民建中央“支持环首都欠发达地区发展” 专题调研组在我省进行调研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108

   

    7月5日至12日,民建中央“支持环首都欠发达地区发展”专题调研组先后到我省保定、张家口、承德进行调研。

   今年初,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拜访民建中央,座谈时恳请民建中央对河北省环首都欠发达地区发展给予关注,并就“支持环首都欠发达地区发展”课题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庆黎书记的想法得到了民建中央的高度重视,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任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方兆本和河北省政协常委、民建河北省委主委、河北省政府法制办主任秦博勇任副组长,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部分专家学者(主要为研究国土区域规划、财政金融政策、资源环境政策方面)以及民建中央调研部和民建河北省委的部分专职机关人员为成员,共16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

   调研组一行于7月5日首先在保定市召开座谈会,随后赴贫困县涞水县实地考察华银天鹅湖房地产扶贫项目和石亭镇蘧家磨村和宋各庄乡悟空寺村两个贫困村,详细了解项目带动整村扶贫情况及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7月8日在张家口市召开座谈会,后赴贫困县沽源县实地考察土达马铃薯种植有限公司扶贫项目和小厂镇红泥滩村、小厂村两个贫困村,详细了解农业项目带动农户增收情况和自然村整体搬迁情况;7月10日,先赴承德滦平县实地考察华都食品有限公司和两间房乡石峰沟村、长山峪镇西沟村两个贫困村,然后在承德市召开座谈会。

    本次调研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杰出席了承德座谈会,党派处副处长徐国宾全程跟随调研,保定、张家口、承德三市的党政领导,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农业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以及部分贫困县的负责同志都分别参加座谈会并详细介绍了情况。本次调研内容丰富,活动紧凑,提供的资料数据详实、分析充分、建议合理,考察的扶贫项目有典型示范效应,贫困村有代表性,为调研组最后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素材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