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副主委郭士刚参加民建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116

      7月25日,民建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出席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常委,各省级组织主委、副主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副主委郭士刚、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7月23日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交流了各省级组织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经验体会,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践行活动。秦博勇主委在会上以《贯彻“同心思想” 抓好“五个结合” 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向纵深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陈昌智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全会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站在时代和战略的高度,以讲话精神指导民建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努力将学习践行成果体现为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对于今后的学习践行活动,陈昌智向全会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同心”思想为统领,深化学习践行活动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理论认识水平。“进一步深化学习践行活动,必须坚持以“同心”思想为统领,着眼于增进政治共识,把“同心思想”贯穿于活动全过程、体现到各个方面。二是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丰富学习践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推进新一轮政治交接。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核心,在深化学习践行活动中切实贯彻落实“同心”思想,成为现阶段本会推进政治交接的重要载体和崭新内容。三是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学习践行活动的成果转化,积极参政为民、履职惠民。要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把学习践行活动中提升的理性认识寓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把学习践行活动中增进的思想共识融入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过程。四是要以舆论宣传为推手,扩大学习践行活动的影响力,营造多党合作浓厚的“同心”氛围。我们要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巩固共识,凝聚人心。树立形象,打造品牌。记录历程,提炼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