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组团参加2012’中国(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156

      7月16至1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界的盛会——2012’中国(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隆重举办。“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为发挥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而举办的一个品牌论坛。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9届,分别在武汉、昆明、合肥、厦门、重庆、南宁、沈阳、西安、石家庄举行。非公论坛创办近十年来,规模和影响逐年扩大,水平和层次不断提高,已成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一项重要年度盛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鼓励民间投资,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推动新疆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发展为使命,分为开幕式、主题论坛、新疆专题论坛、投资合作交流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参观考察活动五大板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杨秋宝、清华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先后作主题演讲,探寻新疆的新机遇,讨论非公有制经济的增长潜力和发展前景,为推动全国非公有制经济新一轮的增长出谋划策。

    以民建省委副主委郭士刚为团长的民建河北省委代表团由十七名企业家组成,代表团出席了论坛的各项活动和交流,我省企业家普遍感到参加此次论坛收获颇丰。在这次论坛的征文中,我省会员燕山大学教授张亚明撰写的《我国民营经济的区域特色及发展对策研究》获得一等奖,另有三篇论文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