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金融体制创新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205

    9月22日,民建河北省委经济与金融委员会和企业委员会金融体制创新研讨会在秦皇岛龙腾大酒店七楼会议室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秦皇岛龙腾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石守岭参加并主持会议。民建河北省委经济与金融委员会主任、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双才,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尚秋洁,民建沧州市委委员、市财政局科长卢新民,民建唐山市委委员、金融支部副主任、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陆明维,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主委王自俭等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紧紧围绕金融体制创新这一中心,结合我省实际,分别从政府、银行、企业三个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了我省现行金融体制中存在的不足和矛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浙江温州的民企债务危机发生以来,为我省金融市场敲响警钟,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进行金融体系创新已成为当务之急,也是我省经济向前发展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大家们认为,政府部门如何扶持、正确引导,才能使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不断出台新方法,放宽对中小企业贷款政策,助力其“突出重围”,是金融体制改革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之一。

    会议决定参会相关人士,将于近期到唐山曹妃甸、沧州渤海新区等企业进行深入调研,而后将调研成果提交民建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