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到会员企业河北大名人书画院视察走访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262

 

    10月18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副主委郭士刚、秘书长郭建富一行到会员企业河北大名人书画院视察,并观看由该院策划并承办的著名诗人刘章先生诗歌创作55周年书法展。
 大名人书画院院长唐思远向秦博勇主委一行介绍了画院的业务和本次展览概况。展览共邀请55位书法名家为刘章先生题写贺词或书写刘章先生的诗歌作品,其中包括现代著名诗人和剧作家贺敬之、中华诗词协会驻会名誉会长郑伯农、著名诗人学者汪国真、著名教育家刘征等。秦博勇对展览的规模及策展主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展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对老一辈文化创作先辈的赞扬与肯定,又是书法艺术与文学艺术交融的一次伟大实践。
 随后,秦博勇主委一行参观了该画院的文化礼品部,对画院推出的以赵州桥、西柏坡等名胜为主的石家庄风光揽胜风景长卷及风景册页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与指导,希望书画院今后把这种礼品打造成代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的文化象征艺术品,使其能够作为对外交流的一种高端文化礼品,将河北省和石家庄的文化、艺术推向全省各地。  
   河北大名人书画院成立于2006年11月29日。书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展示书画名人风采,推举艺苑佳作新秀,构筑书画艺术殿堂,搭建文企联姻桥梁”的宗旨,先后成功举办了田辛甫、李明久国画作品联展;“庄上话语”八人展;“燕赵风骨”当代河北草书九家展等专业展览,并多次举办国内书画艺术家交流笔会。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燕赵文化精神、培育省会书画收藏市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文化品牌,为繁荣河北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