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经济与金融委员会赴唐山曹妃甸调研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484

     11月16日,民建河北省委企业委员会主任石守岭,经济与金融委员会主任张双才,就我省金融体制创新赴唐山曹妃甸区进行专题调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主持了调研活动。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民建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辛卫华,副主委、唐山大洋商厦董事长刘凤海,原副主委、唐山建新钢球有限公司总经理向绍新,民建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庭方,唐山鑫鼎起重设备租赁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录,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监察部经济师戴建明等。

   在调研中,与会同志根据本企业、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我省的金融环境各抒己见,大家认为:中小微企业迅猛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劳动力就业、保持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政府和金融部门应多措并举,创新金融体制,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目前,我省与南方省份相比金融理念还有差距,应多引进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政府出台了许多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优惠政策,但落实的还不够到位。各大银行应增设中小企业信贷服务部,为企业贷款提供更多的便利。银监会对银行为企业放贷管得过死,支付缓慢,不能按企业实际需求正常支付,影响企业的项目发展。银行对大中型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大于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很难吸纳银行资金。银行本身另收取评估费、咨询费,变相提高贷款利息,银行利润远远高于企业利润,银行应把追求利益最大化向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企业发展倾斜。同时,企业也应不断加强自身信用体系建设,讲诚信、讲信用、努力提高利润,赢得政府和银行的支持,走上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