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 信誉第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514

    了解民建会员、承德好人谭凤莲的人,都会说:“她很实在,对人特别好!”。正是有了群众的口碑,才更坚定了她“以诚信为本、信誉第一”的营商原则。

   民建会员谭凤莲多年来一直服务大众,积极在粮油方面开拓市场。最开始,为城郊农村地带的群众,提供粮油供应,周围的大爷、大娘都夸“小谭人好,粮食质量高、对老人、对邻居都很照顾”。正是这些这简单、朴素的群众支持,有了让谭凤莲把企业做大、事业做强的愿望。她2010年积极各方筹措资金,注册成立了承德粮缘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仍以经营食用油、米、面、杂粮为主,是一家综合性的民营商贸企业。多年来,谭凤莲始终秉承“用户满意就是公司质量工作标准”的服务宗旨,倡导“诚信为本,铸就品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的经营理念。优化进货渠道,强化内部管理,让利于广大消费者,赢得了供货厂商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并在业界同行内也有较高的信誉和位置,并于当年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消费者满意就是标准

    谭凤莲认为,企业的好和坏,不完全在于市场。在看企业服务的对象—消费者的态度。她正是以消费者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努力打造“诚信”服务品牌。谭凤莲在公司经营中,依存于顾客,把顾客满意作为检验公司质量工作的标准,用“安全优质、价廉物美、方便快捷、诚实守信”的服务和商品来吸引、获得和巩固客户。用自己的服务品牌特色推动公司服务功能的升级和客户满意率的提高,从而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公司销售额也以每年15%的增速发展起来。
     诚信是文化,是企业的灵魂

    谭凤莲非常注重文化建设,培养员工讲诚信,以优质服务回报消费者。她在招聘员工时,常把“诚信是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做为员工的第一堂课,把诚实做人作为录取员工和培育骨干员工的首要标准。此外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将诚信教育贯穿始终。她建立了围绕诚信的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为诚信经营提供了保证。并开展一系列的诚信经营活动,让诚信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成为每个员工的行动,象拾金不昧、扶困助残等文明事迹也层出不穷。
    越是企业,越要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赢得消费者赞誉和极高的社会信誉度。在市场经营活动中,作为“粮缘公司”的法人,她始终坚持“优质量、优价格、优服务”的三优原则,取信与消费者。坚决把“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拒之门外。不盲目追求眼前利益,力争薄利多销。比如近期自严打“地沟油”以来,她绝不会受利益熏心,绝不出售不合格的产品。一年来清罐的控油就达几吨,当时的市场价在10000元/吨以上,但她宁可损失自己利益,也绝不让其流入百姓餐桌。并邀请工商执法部门在其监督下,要求化工厂拿着各种有效证件,以6000元/吨左右的价格卖给他们,仅此一项就损失几万元。
    就这样,谭凤莲的公司不但在广大消费者中赢得了较高的信誉,在政府粮食部门也形成了良好的形象,市粮食局将地方储备食用油近800吨放在该公司代为保管,几年来从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强化监管措施,以诚信经营树立良好形象。树立良好信誉,是维系市场繁荣、稳定和健康发展的根本。同时不断拓展放心粮油市场,让放心粮油走进社区、超市、餐饮业等,保障城乡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全。

    点点滴滴,汇集成河,正是在谭凤莲近于苛刻的要求下,员工从不理解,到了完全支持,顾客从满意感受到幸福。这些又再次激发了谭凤莲发挥作用、影响他人的想法,她为了这样的想法,一直坚持着、带动着。她说:“荣获了承德好人,是群众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这个承德好人”。在她的工作规划中,我们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做为民建会员、做为承德好人,她将带领她的团队,继续服务社会、发展企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