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有办法的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853

  走过这些年的人生路,烦恼多于快乐。尽管我很清楚这才是人生的常态,却也还是不能释然。

  更糟糕的是这样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遇到了“索命坎”。完了,这次死定了!

然而,当枕着无助的深渊、带着满心的绝望与懊恼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走出黑夜,迎来又一个黎明。

   当卖牛奶面包的老太太拉着长音的叫卖声响彻大街小巷;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蔓过窗棂将我轻轻唤醒;当脑海里再一次呈现出某种梦一般的旖旎;当心中对生命的渴望再次战胜对生命的妥协……

 

   我知道,我过来了!

 

    “明天,明天会有办法的!” 这是撰写世界名篇《飘》的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 .米切尔德战胜一切困难所惯用的法宝。

    她能带着一群需要自己照顾的柔弱妇孺从战火中逃出,她能在饥荒遍野的日子里维持一家人的生机,她能使荒废的庄园重新焕发生机…….她遇到了太多困难,有时甚至绝境,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她就不会放弃,“明天,明天会有办法的。”她总是这样告诉自己。

   是的,明天是一个全新的所在,只要不放弃明天,希望就在。

   即使明天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般摸样,但是,当有过今天的经历之后,就会令我们对于明天的磨难产生一种免疫能力,这种能力让我们再次面对的时候少一份恐惧、多一份泰然。

   从另一个意义上讲,人生的苦难经历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经历,才是对人一生的成长有用的财富,姑且把它们当作人生这一径长路上或精彩或险恶的风景。如果可以这样,便没有辜负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常常感受到周围的人们辗转于近忧,反恻于远虑。人生不应该是一场苦役,学会暂时的放下,当你绝望的时候,请告诉自己,明天会有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