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2013年信息员培训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9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切实提高民建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使参政议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培养广大新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5月31日,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了信息员培训班。驻会副主委姜博卿主持培训,各支部信息员和新会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姜博卿从如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进而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实现跨越赶超,早日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首先要有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要有大局意识,政治上要保持清醒;其次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思想素质;第三要善于团结,勇于奉献,只有凝聚起党派的力量,才能在履行职能中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第四要加强写作能力的培养,要学会观察,善于捕捉信息,切入要准,挖掘要深,建议要切合实际。最后,他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把民建石家庄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以及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民建石家庄市委社会服务处长王峻,从如何培养信息意识、如何反映社情民意、在撰写社情民意稿件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社情民意和提案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如何提高社情民意稿件的采用率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信息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也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信心在今后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把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