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拼搏奋进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964

   5月9日,阳光灿烂,春光明媚,民建企委会一行十几人驱车来到了会员企业唐山佳得陶瓷有限公司参观。一到公司门口,金光闪闪的“唐山佳德陶瓷有限公司”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耀眼生辉。民建会员、唐山佳德陶瓷有限公司经理沈野热情地在公司门口迎接。猛进如潮,大浪淘沙,多年的商场历练和运筹帷幄令这位青年企业家多了份成熟与稳重,整个人透着一股儒商的风范。我们在其引领下走进公司办公大楼,一幅幅巨照、一块块奖牌、一个个奖杯、一面面锦旗如日生辉,如星璀灿,显示了公司多年来在市场打拼的成就,也映衬了沈野及公司多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

   好男儿挑重担,矢志不渝。为了传承家族的事业,2005年,27岁的沈野毅然舍弃了自己热爱的中医工作,子承父业做起了陶瓷。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专一行,凭着自己的执著和奋斗,沈野遵循着“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经营理念和饱满的热情,在陶瓷行业中一干就是8年。经历了磨练的他,作为公司新一代掌门人、青年企业家,凭借超群的设计研发团队力量,秉承“团结、勤奋、进取、协作、务实、高效”的企业精神,精细严格的务实作风,精雕细琢的完美品质,为业界创造了传奇,为市场打造了精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个性化的服务,同时,也创造了佳德深远的企业文化形象。

   领头羊做表率,重视人才。通过几年的发展,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先后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60余个,公司已成为本市较大规模的陶瓷生产厂家。沈野作为公司的领导者,以其人格的魅力感染熏陶着公司的每一名员工,在发展经济成就事业的同时,沈野秉承“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的发展战略,鼓励员工主动地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经常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加大力度,下大力气,营造优者上、平者下、劣者走的竞争氛围,为优秀人才全力发挥才智创造良好的环境。如果你询问公司的员工如何看待公司及沈总,他们总会无比激动和满怀自豪地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沈总是我们的好领导,是他和公司给了我们奋发向上的信心与希望,我们将努力工作,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好学者求上进,提升素质。多年来沈野及其企业团队付出的是辛勤与智慧,收获的是喜悦与欣慰。在2006年陶瓷博览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亲自为公司题词“陶瓷美器”。 2008年沈野带领其设计团队一举拿下9项国家陶瓷画面专利奖项。作为唐山市艺术陶瓷理事会成员单位的佳德公司先后荣获“中华饭店协会金牌”、“中国著名品牌”、“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等多项殊荣。面对企业取得的成绩,沈野没有满足,他深知“要想抗风浪,赶紧造大船;企业只有做大做强,才能提高市场竞争力”。自经商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几经市场经济大潮,凭借超常的胆识和超人的悟性,一步一步走上了成功之路。在经营企业的同时,沈野十分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总是孜孜以求不断学习,先后到意大利、德国、韩国、日本等西方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考察学习,与世界诸多知名企业的管理者密切联系,成为一名见多识广、底蕴深厚的青年企业家。

   好领导创品牌,成就市场。公司展厅里陈列的琳琅满目的高档瓷器产品令我们目不暇接,无论是中西餐具、咖啡具,还是手绘艺术瓷产品,都在向参观者展示着“佳玉”牌骨质瓷所具有的色调温雅、釉面滋润细腻、胎体薄巧、透明度高、外观规整、内在品质卓越、花面新颖、器型别致等特点。“佳玉”牌骨质瓷餐具、咖啡具以其品质卓越、配套齐全、服务周到细致而享有盛誉,现已外销至韩国、日本、波兰、土耳其、台湾、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内销全国有51个省级市,地级市,有上百家销售专柜。“酒香不怕巷子深”,国内著名高校及知名企业纷纷慕名与佳德强强联合、精诚合作:清华大学五十周年校庆的礼品瓷是佳德制造;北京密云水库建成50周年纪念礼品骨质瓷套具由佳德生产;奥委会送给萨马兰奇的人头画像出自佳玉;首届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专用骨质瓷餐具仍然产自佳德;长春一汽大众和圣象地板也与佳德达成了骨质瓷礼品长期生产供应协议。

   好心人常感恩,热心公益。沈野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因此他把回报社会、感恩家乡作为应尽的职责来做。“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年来,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热心扶助社会弱势群体,先后向汶川地震灾区、贫困学生捐款6万余元。对社会福利机构、贫困家庭,他也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每年都会去迁安、迁西慰问贫困的家庭,给予其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资助金额达数万元。多年来,沈野用他的爱心为更多的家庭和个人送去了温暖。

   好会员讲和谐,共促发展。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沈野没有忘记身为民建会员的责任与义务,他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每次会务活动总能见到他的身影。沈野是个性情中人,把民建组织视为和睦大家庭,把民建会员视为兄弟姐妹,把服务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相继为民建机关和民建路南工委无偿提供会议用水杯百余个;民建会员一饭店开张,他不但前往祝贺,还无偿赠送近百套餐具给予支持。他认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经常向企委会其他成员单位的老总虚心请教,与老朋友相聚或是小酌几杯,或是开怀畅饮,亦或是品茶论道,交流感情的同时,更多的是畅谈企业经营之道。沈野以他的热情仁义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和广大会员的好评。

   志存高远,拼搏奋进,沈野正在积极努力带领他的团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为了陶瓷行业更高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