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法制专委会召开二届二次会议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989

   7月24日,民建石家庄市委法制专委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议题为环境污染防治。法制委主任、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康君元主持会议。法制委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封双勤,法制委副主任、河北北方国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贞芬,民建市委秘书长、法制委秘书长张海霞及法制委成员共9人参加了会议。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姜博卿应邀出席会议。

   姜博卿首先对今年以来民建市委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法制委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环境之事,民生之重。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是建设美丽石家庄的主干线、大舞台和着力点。他指出,委员们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立足各自岗位,为我市环境建设贡献力量;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继续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他希望,委员们要始终不渝地坚持走群众路线,结合我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开创法制专委会工作新局面,为改善我市“两个环境”,建设幸福石家庄尽心尽力。

   随后,会议进行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专题研讨,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市环境污染的现状、成因和危害等,并就“如何从身边事做起,为大气污染防治献计出力”进行座谈交流。康君元主任说,当前环保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污染问题依然严重。他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民建会员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结合自己的司法实践和教学科研,对完善我国环保法制建设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利用好法制委平台,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做好调研,献好计策。

   会议还对法制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确定了法制委2013年重点调研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