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邯召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062

 

    8月18日,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邯郸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民建邯郸市委承办。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社印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邯郸市委主委范社岭,民建邯郸市委驻会副主委赵卫东出席会议,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主任、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荣凤,民建省委妇委会副主任王文华、武丽芳、张文华,副秘书长丁薇及委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民建河北省委妇委会副主任武丽芳主持会议。

    王社印副部长代表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向大会致辞,他说,省妇委会在邯郸召开是对民建邯郸市委工作的肯定,近年来,民建邯郸市委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带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人才密集优势,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邯郸经济稳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民建省委妇委会委员多来邯郸走一走、常来邯郸看一看,发挥妇委会人才和智力密集优势,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是民建邯郸市委要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加强与民建省委和兄弟市民建组织的沟通交流,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创新工作理念,使民建邯郸市委工作再上一台阶;三是要继续发挥好民建的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同心同德谋发展,凝心聚力作贡献,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维护和谐政党关系,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及所联系群众,形成共谋科学发展、共促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邯郸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富强美丽邯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社岭主委代表民建邯郸市委致欢迎辞。他说,民建省委妇女委员会在民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委员的积极努力下,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河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后他向大家简略介绍了邯郸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经济社会现状,希望各位朋友通过对邯郸的了解,能够加深印象,增加对邯郸的热爱,也殷切希望大家为邯郸的复兴和繁荣,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和邯郸早日实现全面建小康社会出谋划策。

    王连灵副主委传达民建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并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民建省委妇女委员会是在民建省委的领导下,为民建省委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服务的专门委员会,具有专业性、研究性、咨询性特点。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谋划好妇委会发展大计,推动妇委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妇委会根据民建省委的工作部署,发挥专委会人才密集优势,积极进行调查研究,为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并对妇委会及委员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妇委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保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妇委员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五是增强纪律意识,委员们要模范遵守妇委会各工项工作准则。

    会上,大家学习了《民建河北省委专门委会通则》,就《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研课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好、非常及时,为妇委会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委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理论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河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努力。

    田荣凤主任最后做总结讲话,感谢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肯定,感谢民建邯郸市委对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她指出,本次会议是新一届妇委会召开的第一次年会,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既学习了中央各专委会成立大会的精神,又学习了省委各专委会工作通则;既听取了重点发言,又进行了交流研讨;既了解了邯郸民建的工作经验,还要进行重点课题的调研,安排非常紧凑,会议开得很成功。并就妇委会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质;二要紧扣形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三要结合实际,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和联系会内外人士工作。

    会后,大家就调研课题到河北永洋钢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