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理论委员会在承德召开企业上市工作调研座谈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069

  按照民建省委的工作部署,8月23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理论委员会在承召开企业上市工作调研座谈会。省理论委员会主任张宏斌、秘书长陈志刚、调研组成员:申银万国证券有限公司石家庄营业部总经理岳印兴、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邵东明和宋立铭等出席座谈会,并听取了相关汇报。会议还邀请了市金融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今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鼓励创新型、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这为我市众多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领域,针对当前存在的优质企业数量少、上市后备资源不足、股份公司设立不规范、扶持企业上市的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承德企业上市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机遇和困难,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鼓励和支持企业多渠道上市融资、建立和完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积极推动上市后备企业规范改制、加强对企业上市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等。随后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邵东明对市金融办公室支持我会参政议政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