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13年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234

    11月8日,民建河北省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13年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委员会主任张双才,副主任王延杰、步淑段、高钟庭,秘书长马彦容、副秘书长曹宇及委员18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推进结构转型,促进低碳发展”,由高钟庭副主任主持。

    会上,王延杰副主任向各位委员介绍了经济和金融专委会的组建情况,通报了专委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调研工作以及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步淑段副主任传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重点就我省既要治理好大气污染又要发展好经济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张双才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新一届经济和金融专委会召开的第一次年会,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大家发言踊跃,收效显著。就参政议政工作,他讲了五点意见:参政议政就是行使话语权;行使参政议政话语权是民主党派的优势;做好调研才能行使好话语权;写好调研报告提高行使话语权的效果;善于站到全国的高度思考问题增加行使话语权的重量。最后。他强调参政议政是我们的基本职能,参政议政工作做得如何,是一个党派的形象好与不好、地位高与不高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委员、会员的价值体现。新形势对党派参政议政的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从一定程度来说,也越来越难。因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包括世界的经济形势千变万化。刚刚写好的发言材料,甚至已经交出去的材料,但是国家新的政策马上就出来了,就变成“马后炮”。还有很多问题我们也不容易看的很清楚,需要我们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我们必须认真地、全力地把它抓好。

    会上共收到委员报送调研成果18篇,会议要求没有报送材料的委员,要继续完善调研报告并报至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