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大地 情暖人心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364

    梅传爱心,消融数九严寒,玫瑰散香,情满燕赵大地。显真情,送温暖,助贫困,扶老弱,无私奉献不计利多利少,一心传爱只愿爱满人间。

    我是杨冬梅,也有人喜称杨呆呆,作为一名普通的邯郸公民,却在一件件平凡的事情显示出了赵都人的那份宽厚和仁爱。我是一名民建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民建的优秀传统,展示着优秀民建人的光辉风采。我是一名公益爱好者,通过网络创建“呆呆爱心社”,创建邯郸市首家经社团管理部门登记的民间公益助学组织“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让爱心在邯郸生根发芽。

    一、创建公益组织,营造公益之家

    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微弱的,大家的力量再小团结起来也是巨大的。这句话是我创建爱心组织的座右铭。一个微笑,一个祝福,一次伸手,一次奉献,小溪终会汇成大海,爱的聚集会汇成幸福的海洋。矢志建立爱心组织,我积极呼吁,身体力行,创建“呆呆爱心社”和“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

    2004年,我创建了网络爱心组织“呆呆爱心社”,目前已经建成四个QQ群,拥有600多名网友,在邯郸乃至河北省和全国都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间爱心组织。近十年来,“呆呆爱心社”的志愿者们通过网络平台,组织了多次爱心捐助和社会公益活动,赢得了网民和当地市民的广泛赞誉。呆呆爱心社发起成立的“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是在共青团邯郸市委领导下,由我市关注助学事业、热心帮助困难学生的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扬帆助学协会的成立,开启了我市民间公益爱心组织走向规范化的先河,是社会力量助学帮困活动的又一创举,为我市社会各界助学帮困、回报社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的困难学生接受社会救助,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二、星星之火,点燃爱的海洋

   偶然的相遇,唤醒心中积存已久的爱心,持久的牵挂,让爱的火焰照亮了古赵大地的角角落落,不懈的追求,让点滴之爱形成缤纷多彩的爱心海洋。我把爱的传递当成自己人生事业的一部分,把爱的奉献当成自己生活中的必需品,把爱的集聚当成自己人生奋斗的终极目标。我经常想,爱是可以传染的,爱是可以互融的,爱是社会不能缺少的,我愿当一个点,在我周围点燃一个充满爱的圆。

    2005年的一个春天,山西省左权县土棚小学,一个代课老师在讲台上认真讲课,十四个孩子挤在几张破旧的书桌旁认真听讲,这个场景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这个问题时刻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当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联合若干网友给土棚小学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物。2006年底,我在网上发起“公交让座,从我做起”活动。2008年7月,我在邯郸论坛、百度张家口吧、新浪网、天涯、搜狐、腾讯等多家网站发出倡议,为张家口蔚县一名年仅5岁的白血病患儿小志鹏募集到捐款4万6千多元,帮助他成功地实施了骨髓移植手术。2009年10月,“寒窗心暖”助读工程第二期捐助了武安市朝阳沟村4名贫困学生。

    三、融入民建之家,积极奉献社会

    家是心灵的港弯,是温馨幸福的代名词,也是给人拼搏进取的依靠。2007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为民建大家庭中的一员,努力学习会史会章,把民建的优良传统和光辉事迹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准;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把活动作为宣传奉献爱心、助推社会和谐的平台;时刻关心弱势群体,把他们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自己奉献社会的标准。我牢记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原理事长成思危的32字要求: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扶贫强本,育才重教;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我时常想,民建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个家,民建中的优秀会员是我学习的模范,他们的动人事迹给我注入了公益的正能量,我要向他们学习,把公益事业当成自己人生的重要一部分。我把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当做履行民建会员的一种社会责任。

    2010年6月,我组织“呆呆爱心社”在邯郸发起“1+10+100”活动启动仪式,向魏县郭小屯联小捐助书籍约1万余元,社员与学校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60对。同年7月,组织呆呆爱心社成员前往太行山脚下驻邯武警四中队与战士们欢庆八一建军节。8月,我给下肢截肢的退伍军人马三小捐助医疗费。11月,代表呆呆爱心社前往武安朝阳沟村探望贫困学生送去文体用品,并现场资助一名贫困学生杨小翠。2011年1月,和邯钢团委一起前往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并为孩子们捐献衣物9包。同年3月,发起“用爱将生命接力”活动,为四川江油的脑囊虫病女孩小金凤提供志愿服务,直至小金凤康复出院。4月,给西藏双湖自治区多玛小学捐助书包、铅笔等文体用品。2012年六一儿童节为西藏普玛江塘乡小学捐助图书500本。2013年4月,联合其他爱心组织发起向四川雅安献爱心的捐助活动,募集到卫生巾100箱、奶粉20箱、雨衣200件、棉被50床、进口帐篷布2400平方米及衣物食品等若干,并及时将这些物资送往四川雅安,其中,我捐赠钱物价值一万余元。

    四、珍惜荣誉,扬帆破浪

    面对鲜花,我淡然一笑,因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属于爱心呆呆社的每一位社员;面对掌声,我深鞠一躬,因为掌声属于献出爱心的每一个人,大家的支持是我以后做公益事情的坚强后盾;面对荣誉,我沉着淡定,因为荣誉是大家对我以前工作的认可,我要以此为起点,扬帆破浪,让爱继续传递,让社会充满爱,让社会更温暖,让社会更和谐。

    2006年,我被评为邯郸十大杰出网民,同年被评为感恩邯郸十大热心肠人物;2008年被评为河北省十大热心肠人物;2008年11月,因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突出成绩,作为民建市委代表应邀出席中华慈善论坛;2009年,被推选为邯郸市网络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当年9月,任邯郸市第一家民间助学机构——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会长;2009年,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同年被推选为河北省第十届青联委员;2010年,我荣获邯郸市委市政府颁发的“五四”奖章,同年被评为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1年被评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同年被评为河北省五星优秀志愿者、邯郸市道德模范;2012年被新浪河北授予公益形象大使称号。

    我把我的爱传到了周围,我的世界也变成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呆呆爱心社通过网络把爱传给了整个社会,我们感受到一个温馨幸福的大家庭;假如人人都能献出爱,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共同伸出爱之手,唱响爱之歌,传递爱之福,为建成一个充满爱的和谐社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