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校长修路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600

    在河北省邢台市,有一所很有名的私立中学——树人中学,这所中学的创办人名叫曹廷鑫,人称曹校长。曹校长不光办教育办得好,还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多少年来,不知为灾区、为残疾人、为其他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了多少钱物。为此,还常常引得各大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其事迹好几家大报刊都有刊载。曹校长是邢台民建的会员,作为民主党派一分子,他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每年都积极撰写提案,好几项提案都曾被作为市政府重点督办提案。

    曹校长是山里长大的孩子,打小生活在山沟里,对养育了自己的小山村有很浓厚的感情,如今虽然在城市创业,心里依然惦着家乡,时不时地要“常回家看看”。一是要贴近跟乡亲们的感情,二是要了解乡亲们的生活状况,时刻想着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办点实事。

    修路,就是山里人的大事。

    山里人的幸福生活要靠跟外界的通商,互通有无,才能搞活经济,发家致富。曹校长所在的村子,名叫界拐,这一“拐”字,道出了山村交通的不便。多少年来,由于交通的困扰,山里的核桃柿子运不出去,外面的新鲜事物进不来,成了山民们的一块心病。修路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可是没有钱,怎么修?

    曹校长决定自己掏钱为乡亲们修路。他跟二哥一合计,找到了村支书郭海堂,谈了自己的想法。郭支书一听,自然十分高兴,连连夸赞曹校长为乡亲们办的是一件大好事。

    今年一开春,工程开工了。那一天,村民们高兴的放了鞭炮,以示庆贺。运输车轰轰隆隆地开过来了,水泥搅拌机呼呼地转动起来了,勾机,铲车都忙乎起来……村民们听说修路,都踊跃参加。通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斗,一条2.5米宽的水泥路终于修好了。路修好了不算,大家还趁热打铁,又在村头建起了一个600多平米的小广场。

    这项工程,曹校长一共投入了近5万元。

    竣工后,乡亲们要给他开庆功会,还要给他立碑,曹校长只淡淡一笑,婉言谢绝了。

    如今,小山村的道路畅通了,方便了大家的出行,方便了跟外面大世界的经济往来,村民们奔好日子的劲头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