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和他的慈善馆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632

     邢台民建会员王峰是个为人热情、乐于助人的人。他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被评为2014年的“邢台好人”。

    2008年汶川地震,王峰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历时6天6夜,亲赴灾区救援。在地震前线,他们不顾气候潮湿,阴雨连绵,余震不断,危险重重,一直坚守在救援一线。

    李琳是肠结核、肺结核、腹膜结合重症患者,病情非常严重,但却无钱治疗。王峰知道后,立刻捐款1000元。同时,他还组织了募捐活动,共募得善款46110元。之后,又通过建立“拯救李琳”网站等方式,先后多次帮助李琳筹集善款共20余万元,并亲自带领李琳到北京309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一年的救治,李琳终于从死神手里回到了人间。

    2011年3月-10月期间,王峰又一次组织为巨鹿县脊椎错位危及生命的13岁男孩骆彦虎募捐了近15万元,先后两次去北京301医院等医院进行了脊椎拉直和双腿矫正手术,使走路严重颠簸的“残障”少年,重新挺直了腰杆。

    2012年4月,他参加救助白血病申晶晶募捐活动并捐款,当天募捐善款4万多元。当申晶晶康复之后,对王峰说,“我去世之后,要捐献自己的眼角膜,誓留光明在人间”。

    2012年12月12日,是王峰不能忘记的日子。通过这几年在慈善事业上的坚持,在邢台市慈善总会的倡导下,创办了邢台市慈善馆,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民间慈善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