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暨建言献策工作推进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773

    7月2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在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建言献策工作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玉堂,党派科科长张庆川以及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和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邢台民建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邢台民建在接到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后,及时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并组织会员开展了文化下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义诊活动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工作。会上,民建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并就本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其他党派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各党派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素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李玉堂在总结发言总指出,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认真地组织了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且注重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立足岗位、走向社会,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活动,焕发了党派成员的精神面貌,激发了他们履职尽责的激情,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巩固好活动成果,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核心内容、活动目标、活动方式,进一步抓紧学习、丰富实践、搞好结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深化学习,学以致用,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注重实践,建功立业,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成效。三是突出参政,调研献策,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四是打造亮点,彰显特色,进一步扩大民主党派影响。

    李玉堂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各党派在建言献策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要求各党派要结合本党派自身特点,围绕邢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在年内拿出几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