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召开九届十次市委会议开展市委委员集中学习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783

    

    8月7日,民建承德市委在召开九届十次市委会并开展市委委员集中学习活动。副市长、民建承德市主委薛寒及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驻会副主委邵东明主持会议。

    根据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中共承德市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为了建设学习型组织,强化市委委员的集中学习,此次会议共安排了三项学习内容。薛寒传达了“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的重要精神,介绍了7月2日在京召开的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会议情况和会议取得的成果。传达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会议中所作的报告精神。薛寒对加强市级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班子建设,深化市委委员联系支部的举措。二是积极向先进的市组织学习,把学习内容落实到工作中。三是强化组织凝聚力的建设。积极开展深入的思想教育活动,特别是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和教育。

    副主委付秋杰传达了7月19日民建省委在沧州召开的京津冀协调发展研讨会精神,通报了民建承德市委获奖情况。传达了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和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出,一定要把秦主委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明确要求,围绕“三个河北”的建设、围绕京津冀发展献计出力。

    邵东明传达了近期在京召开的“民建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的精神,并发放了学习资料——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委陈昌智在培训班上的讲话,还通过QQ群进行了全体会员在线学习。

    薛寒要求,在目前新形势下,特别是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格局下,民建市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按照民建省委要求积极走访老会员。这些老会员是民建的宝贝,他们了解熟悉民建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我们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弘扬并传承民建光荣传统。2015年应该是民建市委会的“基层活动年”,我们要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寻找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和科研单位进行帮助。同时,民建市委还要建立智库(智囊团)发挥人才优势形成人才库,借此进一步强调研工作和后备干部的建设。

    会上,还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通过了新会员,研究通过了第三季度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强调了领导班子学习、市委委员学习、支部会员学习制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