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写意民建情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828

     8月23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直科贸支部举办以书法学习交流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支部近2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科贸支部主委张维青传达了民建市委各项奖励办法修订稿,介绍了与省直机关支部联谊活动的设想与初步安排。

    张维青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对书法有多年研究。他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一些书法入门知识,引起大家对书法的浓厚兴趣。随后,支部书法爱好者、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经坤、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忠分别介绍了当今书法流派及对书法初学者的建议。

    活动的压轴戏是书法家们的现场表演。支部会员、书法家吴占军、陈经坤、刘忠、付东友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吴占军是秦皇岛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副会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我市著名书法家,被称为中国蜡书第一人,只见他在笔尖飞舞间,瞬刻间就写下了“厚德载福”、“室雅兰香”、“天道酬勤”、“百川归海”等行草作品,随后又书写了一幅毛主席诗词《浪淘沙-北戴河》。他的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围观者 无不啧啧称赞。书法家们一共书写了20多幅作品,很快就被与会会员索求一空。

    支部还为会员们准备了练习书法的笔墨纸张,在支部书法家们地指导下,支部会员也纷纷提笔练习。大家表示,这样的支部活动形式即新颖又实用,使大家在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也培养了艺术情趣,提高了书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