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822

    为进一步提高新会员的政治素质,8月20日,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了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全市新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驻会副主委姜博卿主持培训。

    驻会副主委姜博卿首先对大家加入民建表示祝贺,并从如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进而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坚决抵制“政治多元化”等错误思潮;要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要积极践行“同心”思想,同心协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石家庄市实现跨越赶超、早日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民建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长张海霞向新会员系统讲授了我国的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以及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创建、发展及与中共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民建、市委社会服务处长王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从如何培养信息意识、如何反映社情民意、在撰写社情民意稿件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社情民意和提案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如何提高社情民意稿件的采用率作了讲解。

    新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全面、安排紧凑、实用性强,一方面增加了对民建发展历程的全面了解,充分认识到了当前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为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另一方面也深刻领会到身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所肩负的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为今后更好的立足本职履行好各项职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