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协民建界别小组委员到滦县西甄庄调研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817

     根据唐山市政协开展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月”工作部署,近日,市政协民建界别小组委员一行10人赴滦县西甄庄就农村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民建唐山市委自确定滦县西甄庄为支农点以来,积极为该村做好事、办实事,多次到该村组织农技、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农技辅导,免费发放种子、化肥、农药,看望特困村民等活动。并多方筹集帮扶资金及铺路水泥,协助该村顺利完成了道路硬化工程,村民亲切地称之为“民建路”。

    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村容村貌,实地察看了西甄庄电子监控室和图书室,听取了村内治安防范和村民文化生活等情况的介绍。随后,调研组成员同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两委班子负责人对全村整体情况的介绍,并与参加座谈人员就新农村建设问题及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组一行对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对本次调研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该村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委员活动月对于市政协委员更好地深入实际、了解情况,从而提高履职效果极为有益。并表示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农村合作社缺少资金支持、贷款难,村内想发展特色农业但政府对此缺少资金支持,村内垃圾处理仅靠村里的补贴难以持久等问题,认真汇总并撰写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村民的愿望和诉求,帮助西甄庄真正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