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协到民建会员企业举办“庆中秋、话统一、做贡献”主题参观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846

    为了迎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9月3日市政协举办“庆中秋、话统一 、做贡献”主题活动。邀请部分驻承省政协委员、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承德市侨属企业、民建会员企业——承德兆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并与市委台办负责人、市侨联负责人、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有关同志欢聚一堂,畅谈大好形势,共话祖国统一,共谋承德发展大计,共同欢度美好佳节。

    兆通物流公司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民建市委会和骨干会员的持续多年的大力支持。民建会员田野、张晓丽代表公司,感谢各界对物流发展和园区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他们热烈欢迎市政协一行,并陪同进行了产业发展方面的介绍和招商引资政策的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义强,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胡晓红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做了重要讲话。政协委员、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民营企业家代表怀着真挚的感情,热情颂扬了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了承德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寄托了对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深切思念。同时,围绕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立足本职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韩福才指出,发展对台经贸合作、扩大与港澳的经济联系,在国家总体工作布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增进国共两党政治互信、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既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景,更是时代发展的大势。当前,承德的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作为“三胞”眷属界别政协委员,大家肩负着重大而神圣的历史使命,要充分用好承德历史上“天人合一、包容和谐”的地位和优势,积极探索加强对台联谊的新途径新方式,突出以人为本,强化产业对接,搞好平台建设,不断增进两岸感情沟通与交流的纽带,拓宽领域,扩大交往,提升水平,为加快承德开放创新、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秉持两岸同源、同族的理念,多做有利于两岸和平发展、增进民众福祉的实事好事,从小事做起,积累更加深厚的互信,手牵手、肩并肩,巩固深化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为保持两岸关系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发展势头,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架起“聚焦亲情、共圆梦想”的桥梁。

    民建会员田野和张晓丽表达了对河北省、承德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感谢。他们表示一定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把区域经济做大做强,引领行业迅速搭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争取在吸引海外投资,特别是吸引台资促进共赢方面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