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爱心 扶贫济困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927

    邢台市有一个春雨爱心联盟,听这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团体了。它的董事长名叫杨建军,一位个体企业的老板,邢台民建会员。在邢台市,杨建军算不上有钱人,像他这样的小老板邢台市很多。他为什么要成立这样一个“联盟”呢?据杨建军自己说,他是受他母亲的感召。杨建军的母亲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一名虔诚的佛教徒,一心向善,福慧双修。老人退休后,一个月3000的工资几乎全做了慈善事业。有这样一个慈母,自然就有一个对社会充满爱心的儿子。杨建军的想法跟他母亲还有些不同,向社会奉献爱心,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只有大家团结起来,结成一个团体才有力量,同时,对整个社会也会产生影响,使社会“正能量”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基于此,他邀请身边的朋友,共同成立了这个“春雨爱心联盟”。没想到,不到两年时间,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三十多人。

    春雨爱心联盟成立后第一次爱心捐助活动是给邢台县东羊卧村幼儿园捐助文具和幼儿活动器材。后来又给邢台市温馨老年公寓捐助凳子及老年人生活用品。两次捐助价值达50000余元。

    去年十二月,邢台市机电学校一名大二学生,名叫康君阔,不幸遭遇车祸,造成重伤,肇事车辆逃逸一时找不到,无法及时得到赔偿,而且康君阔家庭困难,无力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得知这个情况,杨建军立即发起了捐助活动,他本人为康君阔捐助3000元,他们团体或同其他社会爱心团体共同为康君阔捐助医药费,使康君阔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类似的事例还有:今年四月,杨建军听说邢台市交通局一位名叫赵宏伟的职工,得了白血病,倾尽家产初治才癒,不料复发又得脑瘤,家境困难,入不敷出。春雨爱心联盟一次性向他捐助5000元,帮助他渡过难关。今年五月,杨建军的春雨爱心联盟又向邢台市双楼小学的学生侯小森捐款3000余元,并捐助大米、食用油等。侯小森父亲服刑,妈妈离家出走,他一直跟年迈的奶奶生活,无经济来源。春雨爱心联盟的捐助给了小学生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使他能够安心读书。

    春雨爱心联盟成立不到两年,爱心捐助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余次,他们曾经为邢台县路罗镇贫困群众大米、食用油、衣服等价值15000余元,为邢台市二中应届毕业生中的贫困生捐款12000余元,为任县十里亭村小学生捐助价值1000多元的文具,为邢台市福利院残疾儿童捐助价值2000余元的衣服、玩具、文具等,总计捐款达十余万元,为社会奉献了他们的爱心。董事长杨建军说了两句话:一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一是这样做,心里踏实。很朴实的两句话,细琢磨,寓意深刻。但愿我们的社会里,有更多像杨建军这样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有更多像“春雨爱心联盟”这样秉承慈善关怀的理念、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慈善团体在中国的大地上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