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法制委员会举行义务法律咨询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961

    11月2日,民建廊坊市委法制委员会在“廊坊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门前以“依法治国、遵纪守法”为主题,开展了义务法律咨询活动。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凤荣带领3名法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30分,法律咨询台刚刚铺好,来咨询的人员就络绎不绝。短短2个多小时,前来咨询的达30余人,咨询内容涉及房屋买卖、物业纠纷、社会保险、经济纠纷等领域内的法律问题,他们就困扰自己的问题向热心的律师们咨询,律师们运用法律知识,结合实践经验,积极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人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使他们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在此期间,律师们还为过往的行人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200多份,使人们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通过本次活动,法制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面向平民百姓的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很好地解答了人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疑难问题,不但使他们得到法律知识的学习,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维权意识,从而起到疏导群众的对立情绪、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树立了民建参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并表示要继续将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开展下去,为广大市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