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追逐梦想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326

   

    他是一位意气风发的“80后”老板,他是一位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年轻人,他也是一名积极参政议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民建会员。他,就是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会员、秦皇岛圣朗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卓。

努力拼搏 开拓一片新天地

    张卓出生于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家境十分贫困。年少时的张卓就坚定了一个信念,只有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才能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他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北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由于家境贫困,交完学费,家里已无力负担张卓的其他费用。于是在整个大学期间,张卓一边刻苦学习、连年获得奖学金,一边勤工俭学,在建筑设计院的兼职。也正是大学期间的兼职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业务技能。大学毕业后,一心向往大城市的张卓最开始在北京一家工程公司工作,由于经常出差,工作任务繁重,他渐渐萌生了自己开公司创业的想法。在和自己的老师商量后,他决定回到秦皇岛创办公司。于是在2006年,张卓创办了自己的建筑设计工作室,经过逐步发展,2008年,他成立了圣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秦皇岛建筑设计院合作,为建筑工程设计施工方案。后来,逐步发展到承接各类装饰装修工程,厂区、城区规划施工等项目。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已发展为拥有总资产1500万,管理人员10人,专业技术人员23人,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品牌建筑企业。

 诚信做事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在谈到自己创业成功的感触时,张卓说,做事情贵在坚持,说坚持就是胜利,一点不假。另外就是要永远要把信誉放在第一位,只有诚信才能给企业带来真正的效益。

    多年来,张卓的公司遵循“品质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他常常向公司员工强调,品质是工作的精髓、服务是工作的保障。做建筑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池。正是遵循着这样的原则,圣朗装饰公司先后承接的多项市、县装修工程得到建设单位的好评,设计方案也多次获得奖项,在业内站稳了脚跟,建立了企业的良好口碑和形象。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建筑市场普遍不景气。张卓的公司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面对新的挑战,张卓正在谋求新的发展机遇,他成立了医疗器械公司,现已有10余名员工。另外,他在青龙老家承包了百亩土地,准备开发乡村旅游,饲养绒山羊。总之,面对新的挑战,张卓说,我没有办法改变这种局面,只能想办法来调整自己,多方面发展,寻求更多出路,才能从容应对严峻的挑战。

             履职尽责 做奋发有为的新会员

    2013年,张卓加入民建。作为一名年轻的民建会员,张卓很虚心、很勤奋,他认真参政议政,热心参与民建区委、民建市委组织的各项会务活动,积极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由于表现突出,2014年,他被选为海港区政协委员,他提交的提案《建议治理小区、街道私搭乱建行为》得到区政府高度重视,在2014年被评为区政协优秀委员。

    2014年,他代表我市青年会员参加了在省会石家庄举办的民建省委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系统学习民主党派理论知识,与全省各地优秀青年民建会员沟通交流,展现了秦皇岛民建会员的风采。

    面对现在的成绩,张卓说,“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路还很长,只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勤于学习、不怕吃苦、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有收获。”是的,前面的路还很漫长,路上也许布满了荆棘,但只要有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相信,他一定能够取得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