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悼念成思危同志追思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22

    7月17日下午,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悼念成思危同志追思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市委主委武义青,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市委原主委张光大,民建桥西总支主委、桥西区政协副主席焦吉荣、民建市委原驻会副主委麦相贤、各总支会员代表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20余人出席。会议由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姜博卿主持。

    追思会首先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对成思危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紧接着,姜博卿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成思危同志治丧工作有关安排的通报》,并简要回顾了成思危同志生平。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张光大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与成思危同志交往的亲身经历,深切缅怀起成思危同志平易近人,处世严谨、务实谦逊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在谈到成思危同志到石家庄长安区支部视察指导工作的场景时,大家仍然历历在目。成思危同志在参加长安区支部活动时,首次提出了要把基层支部建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家庭,参政议政的群体,培养干部的基地”的要求,这个要求后经规范完善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在全会得到推广,多年来,一直鞭策、鼓励、指导着石家庄民建的工作。

    最后,武义青指出,成思危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活动家,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杰出领导人,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作为民主党派领导人,为我国多党合作和民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各支部要继续开展悼念成思危同志追思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参政党的地方组织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