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2015年新会员培训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18

    为进一步提高新会员政治理论素养,使新会员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7月24日,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2015年新会员培训班,特邀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臣和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徐振生前来授课,培训由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姜博卿主持,全市50名新会员参加培训。

    简短开班仪式后,王树臣教授就《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多党合作制度》作了专题讲座,从我国政党现状、民建发展史、“五一口号”具体内容、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特征、基本方针和基本功能、民主党派基本职能及参政议政的内容、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徐振生主任结合自身多年工作体会、经历,就社情民意的选题、写作、报送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最后,姜博卿副主委代表民建市委对大家加入民建成为民建会员表示祝贺,并对民建市委近期工作作了通报,随后,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会员”进行了专题讲解。他指出,民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我们要时刻以一个民建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要求新会员,要深入了解民建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增强作为民建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学习、讲奉献,不断提高自身觉悟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希望新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会,还要在思想、行动上入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幸福石家庄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市委会成立了市直第三期新会员支部,由民建市委直接领导,目的是通过一年有组织、有计划的针对性教育培养,使新会员尽快了解民建和参政党履职的基本要求、方法等,尽快成长为合格优秀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