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凉风送爽,爱心温暖人间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40

    6月26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市直综五支部一行9人来到位于北戴河新区赤洋口四村的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以及民建会员的温暖问候。

    北戴河新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田院长热情地接待了民建会员一行,并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面临困难。从院长的介绍中民建一行得知,该中心前身为昌黎县团林中心敬老院,2007年建设完工,2008年10月份投入运行。2012年1月正式更名为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是新区唯一一所农村五保(即吃、穿、住、医、葬服务)对象集中供养机构,为民政部门直接管理、财政资金全额保障的事业单位。目前中心现有供养五保对象80人,最大年龄91周岁,最小41周岁,平均年龄70岁。有8名精神病患者,正在接受治疗。现有管理及服务人员6人。

    新区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服务中心配备了相应的设备,安装了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等,最大限度地保证老人的安全设施,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温暖。

    会员们跟随院长参观了老人们的居住室、活动室以及值班室、医务室等,虽然设施简单,但是整洁干净,院外郁郁葱葱的小树苗是老人们亲手栽种的。支部副主委李忠泽当即表示,支部将赠送服务中心一组乒乓球台,丰富老人们的娱乐活动。支部会员杨润芝表示将为中心赞助多种果树树苗。

    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尤其这些孤寡老人,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民建综五支部会员表示将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呼吁社会各界群体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些孤寡老人老有所乐,更多地体会到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