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会员赴北京开展爱党、爱会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37

    6月26—27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基层支部主委、新会员及宣传工作骨干会员赴北京,开展爱党、爱会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民建中央“纪念孙起孟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览、民建会史展览馆以及中国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6月26日下午,在民建机关中央工作人员引领下,我会会员首先参观了“纪念孙起孟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览,学习了民建前辈孙起孟致力于中国民主建国会创立、发展、壮大的事迹,他质朴勤俭的生活作风,对民建事业无限热爱的情怀使我会会员受到极大地感染和启发。接着,一行人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展览馆,会员们深入了解了民建会在建国后创立、发展、壮大的各个阶段及重大事件,对会史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民建会在推动民主建设和社会进步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6月27日,我会会员一行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10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翔实的史料、恢弘的气势、深沉的语言、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了一幅幅民族复兴的画卷。100多年来,民族复兴成为中国人民的执著追求。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发展史续写新的篇章,成为新会员共同的心声。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会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深入了解了民建的历史和民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尤其增强了新会员在新形势下作为民建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作为一个民建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履行党派职责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建秦皇岛市委驻会副主委尚秋洁、山海关区委副主委姜凤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