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组织新会员培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85

    日前,民建邯郸市委组织部分县域新会员进行培训,先后分两批,共培训会员20余人。民建市委机关主要领导参加并对新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民建市委秘书长王瑞丰就如何作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对新会员进行了辅导,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培训会上,为新入会会员颁发了会员证、《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中国民主建国会概述》等学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勤建言、多献策,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卫东副主委向新入会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新会员成长和组织活动开展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学习民建十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陈昌智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建会章、会史,传承弘扬民建老一辈的爱国优良传统,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会务活动。作为民建会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专长,党政机关界会员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企业家会员要尽企业社会责任,法律界会员要多参加公益性法律咨询活动,医药卫生界会员要多参加“送医疗下乡”活动等,以实际行动增加民建的社会影响力。作为民建会员,要主动融进民建这个温暖大家庭中,积极参加民建各级组织开展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凝聚人心、群策群力,增强民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尽职尽责,彰显会员人格魅力。要做好本职工作,本职工作是会员立身之本,本职工作做得好,方能获得外界的高度赞扬,会员要诚实守信、踏实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做透,在本职工作上积极作为。要做好会务工作,会务工作是会员成事之基,作为民建会员,要有组织观念,无论是组织领导还是一般会员,要协调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因为会务工作是某种程度上显示出一个人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会务工作做的好,方能得到有关领导的认可和大家的一致赞扬。

    为便于会员参加活动及组织联系,按区域建立了活动组,增强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