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支部主委暨2014新会员培训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75

    近年来,民建石家庄市委高度重视会员的培训工作,加大了对会员特别是对支部主委、新会员的培训力度。8月7日,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支部主委暨2014新会员培训班,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姜博卿主持培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市委主委武义青出席会议并亲自授课,来自全市各基层支部主委以及2014新会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欢进教授,以《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为题,从经济增速、对外贸易、生产成本等角度切入,详细阐述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经济新常态形成逻辑、发展趋势。随后,武义青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为题,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引用大量的经济统计数据和典型案例,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大城市病与功能疏解、能源资源与生态环境、环首都贫困带与世界城市群、战略定位和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讲解。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各支部主委、新会员表示听后受益匪浅,参加这样高层次的培训,有利于着眼全局、把握形势,对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姜博卿副主委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并表示今后还将适时根据需求不定期开展此类培训,不断提高会员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