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渠道 创新载体民建唐山市委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81

    创新是宣传工作保持生机活力的源泉。民建唐山市委结合工作实际,在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随着社会新形势的发展,充分发挥自办会刊、网站、手机媒体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做到了及时传递最新会务信息。

    民建唐山市委创办的《唐山民建》会刊是在《唐山民建》简报的基础上而来。由于简报内容比较单调,编排比较粗糙,容量比较有限,为更好地发挥会刊作用,2010年民建唐山市委在原有的基础上及时进行充实和完善,将简报改版为48页季刊,结合实际丰富了栏目类型,改进了版面设计,精心设置 “会务要闻”“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基层动态”等栏目,反映会务工作,还开辟了“文艺天地”等,刊载会员撰写的各类文学作品。同时,每年开辟主题活动专栏,推动活动开展。2013年,《唐山民建》由季刊改为双月刊,在原有会刊综合性、参政性、资料性的基础上,强化了时效性。在2013年第三期(总第156期)上,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做出批示肯定《唐山民建》:“此刊办的较好,在宣传民建工作、推动会务开展、凝聚会员力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继续努力,把《唐山民建》办得更好!”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网络成为人们掌握信息、开展宣传的重要平台。2007年5月,唐山民建网站正式开通,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会员的形式,让广大会员有了一个工作展示和主动“发声”的平台,增加了一个让外界多渠道了解唐山民建的全新窗口。2011年市委会再次全面更新网站,并适时调整栏目,保证专人专栏,及时更新维护。如今的唐山民建网以及时翔实的会务报道、准确权威的学习资料、生动多彩的图片新闻、及时更新的动态信息,成为对内开展思想建设的新平台,成为对外展示民建风采的主窗口,成为推进各项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

    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即时通信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流与沟通工具。唐山民建主动加强与各级媒体的联系合作,开通了手机媒体《掌上唐山》中的《唐山民建》专栏,大力向社会宣传民建工作成果和经验,宣传会员的事迹和风采。建立了实名制的民建QQ群,更加快捷地开展会务工作,更加方便广大会员一起交流沟通,自由发表意见。有的会员感慨地说:“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参加会务活动,更不要说结识其他会员,可是在QQ群里,我不仅及时了解到市委会的活动,还在组织内找到了好朋友。”除此之外,自2009年起,唐山民建将每年度工作制作成光盘,总结回顾当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由专业人员精心制作、解说、配音,印证会员们走过的足迹,进一步激发会员履职的热情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创新致远,笃行不倦。民建唐山市委积极探索创新,以会刊、网站等为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各方动态通报给广大会员,将唐山民建的活动更快更好地传递给广大会员,为民建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知情出力,建言献策提供了广阔天地和有效平台,做到了下情及时上报,上情及时下达,促进了各基层组织之间、民建会员之间的联谊与交流。目前,民建搭建的诸多宣传平台已成为市委会同民建会员联系与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有效提升了唐山民建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