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 召开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90

    8月13日上午,民建邯郸市委召开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驻会副主委赵卫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参加民建中央举办的民建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的基层主委,参加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年轻党外干部培训班的会员及部分骨干会员等参加会议。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志兴等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建市委秘书长王瑞丰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大家积极发言,就近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实施,为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法律保障,鼓舞了党派成员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坚定了党派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的信念,必将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梦的实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王志兴对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民建加强统战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当好典型、做好榜样。

    赵卫东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国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名义召开的统战工作会议,颁布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法规,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各基层组织领导和骨干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这项工作做为近期组织活动和会员学习一个重要任务来抓,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切实学会、学实、学透,准确领会会议精神。他对参加座谈会的会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理想信念。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探讨会议上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做好民主党派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二是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会议对新形势下的党外人士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积极作为,勇于承担,强化业务学习,争做单位业务骨干,在社会上树立民建会员良好形象。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条例明确了党外人士的职责,民建会员以经济界为主,在邯郸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践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绿美邯郸、富强邯郸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