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调研组赴江苏泰州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503

    8月23日至29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成调研小组,赴江苏省泰州市就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农业科技园以及泰州市农业开发区多家农业企业,针对现代农业园区内企业的产业规模、产值、利税、进出口情况、产品种类、市场等具体问题及企业发展困境进行详细了解,特别是针对现代农业园区机制创新、建设规划、科技支撑和政府保障措施等情况与园区管委会领导座谈。

    近年来,秦皇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发展我市现代农业的重点工作来抓,使我市涌现了集发、渔岛等较为鲜明特点农业园区。但仍存在园区标准缺乏规划、规模较小、配套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为此,民建秦皇岛市委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列为2015年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主动走出去,聆听河北省农业厅领导高层建言,取先进园区发展之精华,力争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价值、可操作性的建议,为秦皇岛市现代农业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