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家庭 时尚生活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565

    我们大家都知道,生态环境问题关乎人类的生存与成长,“气候变化”已成为深刻影响21世纪全球发展的一个重大国际问题。因此,“低碳生活”已不仅仅是一句当代关键词语,而且是我们每个人和每个家庭必须立刻开始的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广大民众来说,并不是高不可攀的理论,或是难以达到的生活目的。低碳生活是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的。我们都要自觉的制定低碳家庭计划,并且认真践行家庭计划。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生活方式,共建低碳经济,共享绿色生活。全民都要自觉学习低碳生活知识,传播绿色文化理念。积极动手、用脑,在家庭日常生活的实践中总结和创新资源节约的小窍门、好方法,向社会贡献节约资源的“金点子”。

    我在家庭生活中很注重环保、注重节约,主要是制定低碳家庭规划,并坚决认真执行:

    1、能源灯代替白炽灯、瓦数(功率)尽量降低,用光全完注意随手关灯。

    2、水龙头的节门开得小些,节约用水,洗菜、淘米水集中冲厕所或浇花,重复利用。

    3、电脑用过后及时关掉电源;一屋开灯不能全屋都亮。

    4、外出尽量不可开汽车或少开车,尽量坐公交或骑自行车及步行。

    5、搞好家中绿化,现在大多数家庭都住楼房,在楼房的阳台空间种植适合的花卉或蔬菜,这样使人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大自然中惬意和怡然的色彩,还能呼吸着清晰新鲜带着花香的空气。我家的阳台就做了充分利用,通过精心的布置,不仅仅家人接受光照、吸收新鲜空气,还能观赏、纳凉、晒衣物,真是个宜人的大花园。观景灵感,特吟打油诗一首:

    弹丸之地向阳葩,蕾蕊盛开长翠花。

   绿色房厅空气爽,生活时尚数咱家。

    只要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为环保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相信我们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将在不远的将来获得回报。只要我们每一个家庭都采取低碳行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资源节约型、环境美好型,社会和谐型的愿景社会就会一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就会尽早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