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精益求精的执行者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653

    “我不是雄韬伟略的战略家,但我愿做精益求精的执行者;我每天想的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尽职尽责地去做每一件事。”这是前不久获得“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的曹迎春的获奖感言。

    现在就职于河北省政协财经委的曹迎春2006年加入民建组织,多年来,她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民建会员。

     曹迎春连续多年被民建河北省委评为“优秀会员”、“热爱会务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撰写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而她精心深入调研,善建诤言,今年9月更是获得了“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的殊荣。9月25日,在京津冀三地民建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上,她又有两篇论文入选论文集。

     加入民建组织前,她曾是基层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原有的职业特点使她更善于从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愿”上动脑筋,及时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反映给党委、政府,10年来撰写社情民意500余条。

     曹迎春关注农村环境建设,2013年,她独立撰写的《关于整治农村污染的建议》,在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二次全会上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民营企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也是她关注的重点。2013年,她参与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后,提交了《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参与起草的《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的建议案》上报省委、省政府后,得到有关领导重视。

     2010年调入河北省政协财经委工作后,曹迎春一方面继续关注民生动态,一方面开始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参与重点课题调研。

     从2010年开始,曹迎春每年至少参与一项重点课题调研。“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促进我省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转变”……这些题目都紧扣党政中心工作,每一项课题都要辗转全省各地进行调研。每当所提意见建议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推动问题解决后,她都会感到莫大的欣慰与满足。

     曹迎春现任民建石家庄市委裕华区总支副主委,支部将近130名会员都对这位热心肠的副主委赞美有加。曹迎春经常组织会员参与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加强会员交流,传递社会正能量。她曾组织支部会员一起慰问贫困儿童,看望“失独”贫困老人。她还经常和会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搞义务支农服务,把科学种植、养殖的宣传资料送到农民手中。

     曹迎春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责无旁贷,而且还要总结经验,争取提出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