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建会员周健被评为 “全国百优志愿者”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684

    12月3日,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会员、市创业者协会会长周健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邀请参加了在首都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七届生命论坛”,并被授予“全国百优志愿者”称号。

     周健代表民建市委和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的联合研究团队发言,他说,“研究团队利用了近4年时间,在秦皇岛以市属三甲专科医院秦皇岛妇幼保健院和心脑血管医院作为河北省首批试点医院率先开展并取得成功,这2个工作项目点是非常扎实的试点。这是建立在保护人类健康及环境的道德动机之上的实践探索,也是实现关注生命质量和社会职责的体现。秦皇岛市实现了率先于全国医疗界同行实施的替换无汞设备的样板案例,由于试点工作的创新性、完整性和可研究性,先后得到了联合国和欧盟等机构的认可,被誉为无汞医疗设备替换的“秦皇岛模式”。这项工作填补了河北省乃至全国医疗领域的一项技术实践研究的空白。我作为代表领取了这个“全国百优志愿者”的奖杯和证书,其实这是我们这个团队的荣誉,我希望这个“秦皇岛模式”能给更多的医疗机构以参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