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王诚印获“第五届唐山市道德模范”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734

    12月16日,“大爱唐山•第五届唐山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唐山市燕山影剧院举行,11名“第五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受到表彰。民建会员王诚印获“第五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王诚印,民建会员,唐山市人大代表,任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博采》杂志社理事会副理事长,2013年4月荣获由民政部颁发的政府最高规格慈善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十大慈善爱心大使”、“中华百佳人物”、“中华公益楷模”等众多荣誉。

    几年来,他以其特有的信念和执着,为公益慈善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向最需要救助的困难人群雪中送炭,以实际行动以人为本,发展为民,促进和谐做出了最真实,最生动的诠释。他与北大同学会共同捐建了井冈山鹅岭乡小学等多所学校;又筹得资金1600余万元,捐建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小学;成立“诚印慈善基金会”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捐款10万元帮助雅安地震灾民重建家园,捐款60万元给郭庄子小学购置桌椅……他的善举无一不体现着他的爱国宣言:忠孝一生,感恩一生,行善一生,救助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