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率队出征实施精准扶贫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875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河北省委、邢台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邢台市中医院党支部提前谋划,考虑到2012年、2013年医院工作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省级、市级优秀工作队荣誉称号),并且拥有了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为保证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完成,院领导决定仍然由院工会主席、民建邢台医卫支部主委宋军朝率队第三次出征,开展驻村扶贫攻坚工作。今年,中医院帮扶点为威县赵村乡郭田庄村。

    2016年2月23日,工作队在技术学院参加了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关于精准扶贫方面的培训,2月24日市委动员大会及出征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会后,工作队一行三人肩负着市委、医院领导的殷切期望,来到了威县赵村乡郭田庄村。在简单了解了该村的一些情况后,工作队立刻展开了调研工作。经过与村“两委”座谈、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基本掌握了村情,并经过精准识别最终确定了16户贫困户。

    郭田庄村共有1028人,有286户人家,党员52人、村两委干部5人、低保对象44人、五保户11人、耕地280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涵盖贫困人口38人,地理位置偏僻,地处威县、南宫市交界处。村内青壮年大多在外地打工,老人、妇女和小孩儿在家留守,村里有一家小学,村“两委”办公场所设在村党支部支书家中。村民以种植棉花、玉米为主,年人均纯收入为3500余元,主要依靠打工获得,有部分流转土地承包费,村集体有些经济收入但入不敷出。

    工作队入驻郭田庄村后,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连同志安排住进其自筹资金建设的赵村乡敬老院,令工作队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工作队帮助郭田庄村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切实送到贫困群众的心上,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