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李春景震后八载重走汶川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009

    5月9日,在汶川地震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青年报特别组织“震后八载重走汶川——河青摄影家特别策划活动”,特邀民建会员、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三支部主委李春景先生,一起奔赴四川汶川,用镜头记录下震后八周年汶川的新面貌。

    5月10日下午,采风团来到汶川县萝卜寨。李春景与四川阿坝州书法家协会的秘书长王程以字会友,并联手为抗震英雄杨云青书写了“映秀好人”“大爱无疆上善若水”两幅字。此外,李春景还书写了“映秀花开”四个字赠与映秀镇村委,表达了他希望映秀将来建设得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收到书法家赠与的字,“映秀好人”杨云青格外高兴,他说,“救人做好事不求名利,只为问心无愧。”

    采风团一行来到映秀遇难者公墓,向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前,同前来悼念的行人共同默哀。悼念活动结束后,一行人看望了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孙子、仍在映秀小学废墟旁守候十几天的89岁老人朱群秀,并自发给她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