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建会员康君元律师和最高院审监庭杨世伟法官合著的《刑法罪名规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116

    日前,由石家庄市民建会员康君元律师和最高院审监庭杨世伟法官合作编著的大型工具书《刑法罪名规范解析》由法律出版社发行出版。该书编写历时一年多时间、编排体例独特、梳理归纳全面,涵盖了所有刑法罪名的定罪和量刑、生效司法解释及相关刑法规范性文件,是一本难得的刑法工具书。

    自1997年《刑法》生效以来,通过增加、删减和变更罪名等方式,我国已对刑法进行了九次修正。目前,我国刑法罪名繁多,刑法解释数量庞杂,给法律

    工作者带来极大不便。鉴于此,本书的两位主编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工作从业经验,对刑法所有罪名和所有生效解释及刑法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归纳梳理,力图为广大法学研究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量身打造一本权威全面、实用便捷的工具书。

    《刑法罪名规范解析》分为上下两册,以刑法罪名为主线,全书的编写穷尽了刑法的所有罪名和所有的刑法文件,并严格按照刑法和刑法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行编排整理,注重全面权威;本书收录的全部是生效的法律及解释,而且最新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 《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也都尽收其中,严格保证法律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更重要的是本书的编排体例独特,定罪与量刑同步,每一罪名均包括定罪与量刑两部分;实务与理论并重,每一罪名既有实务内容,又不乏理论板块。严格遵循法律工作者的使用习惯,保证书的实用性和便捷性。

    《刑法罪名规范解析》融汇了知名刑辩律师康君元和最高院资深法官杨世伟两位主编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多年的经验积淀,也是全国首例律师和法官联合编纂的精华之作。本书的出版在全国范围来说都可谓是最新最全的刑法工具书,必将给法学研究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学习和搜索适用法律提供诸多便捷。

    附:《刑法罪名规范解析》主编简介

    《刑法罪名规范解析》是资深法官和著名律师强强联手的精华之作,融合了两位主编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实务操作的总结,该工具书的两位资深主编分别是:

    杨世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高级法官;

    康君元,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一级律师,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八届河北省委员会常委兼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尚法团队首席创立人。

    康君元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曾获国家级、省市级荣誉数十项。

    康君元律师尤其擅长刑事辩护和代理,截止目前为止仅无罪辩护成功案例就达98起,其中不乏“枪下留人”等著名案例。

    著有《康君元:今天我们不是羔羊》 《法佑中华——康君元律师办案集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