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民建会员画家杨栓成焦墨画作品入选美国邮票图案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175

 

 

    近日,保定市民建会员、著名焦墨画家杨栓成的7幅焦墨画作品被美国集邮集团选为美国邮票图案,将在全美公开发行。

    此次杨栓成入选美国邮票图案的7幅作品有栩栩如生的《生机勃勃》、生动形象的《向阳花》、其乐融融的《安居乐业图》等。他在焦墨画作品中大胆运用颜色进行渲染,达到了画面统一和谐,使得作品更生动自然更具有冲击力,已展示了大家风范,已露出了焦墨画摄人心魄的力量和感觉,给人带来不同的艺术美感,也从多角度彰显出作者的艺术功力。 

    据了解,此次征选活动,是为庆祝中美建交37周年,美国集邮集团于2016年特别推出的“庆祝中美建交37周年——2016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系列邮票”,旨在利用邮票这一特殊载体,记录华人令世界惊叹的光辉足迹,让世界共同领略中华文明的美丽风采。

    现在48岁的杨栓成是河北涞水县人,毕业于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美术系,自幼酷爱绘画,后受其哥哥杨文会的影响走上绘画的道路,师从于知名画家家韩羽、许鸿宾、谭宝泉诸名师门下,擅长焦墨画,其作品《家园》、《玉米地》、《生机勃勃》分别被河北美术馆、河北大学艺术馆收藏并多次在杂志、报刊发表。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保定画院、燕赵画院特聘画家、交通行业书画联谊会秘书长。

    做为一名民建会员,杨栓成积极参与会务活动,精心创作焦墨画《安居乐业图》参加民建保定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积极参与市委会和支部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也热心参与公益事业。近年来,杨栓成先后到六六零五一部队慰问家庭特困户残疾战士、为唐县肾癌女孩捐画义卖、为阜平县东板峪小学捐赠书画作品、积极参加保定民建文宣委、保定看护志愿者协会和保定市爱心协会组织的书画义卖活动,为会的发展建设贡献了书画艺术家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