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企业委员会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977

  2月24日,民建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刚刚结束,企业委员会的有关成员根据就省委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新一届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民建省委副主委王亚洲作为分管副主委参加了会议。企业委员会主任石守岭、副主任常广华、武英华、曹志刚、刘雅萍等出席会议。
  省委副主委王亚洲对企业委员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王主委指出,企业委员会是在民建河北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具有专业性、参与性、咨询性、联谊性、服务性特点的组织。我们要充分发挥企业界人士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企业委员会要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会上,企业委员会主任石守岭针对当前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石主任表示,新一任企业委员会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调研及社情民意反馈工作,紧抓经济脉搏,撰写具有前瞻性、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价值、有影响的提案。下一步企业委员会还将到各市会员企业调研、走访,提供一个面向全国及全省各地会员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从会员的需求出发,加强信息服务,注重自我完善,促进企业间合作发展。此外,还将加大与全国各地民建企业委员会及企业家协会等组织的联系,借鉴各地企业先进管理经验、优秀企业文化成果,进行行之有效的沟通和交流。石主任强调,企业委员会要积极发挥对各市民建企业委员会及相关机构(如企业家联谊会等组织)的指导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健康、永续发展,并在省委领导下,配合民建中央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落实民建中央及省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对企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章程的修订完善、年会的召开等内容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200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