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经济研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981

  6月21日至22日,民建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经济研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武四海,民建省委副主委李国良、李远征出席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张立群和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蔡玲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报告。经济研究委员会主任张民,副主任李赶顺、王延杰、步淑段及20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讨论会和报告会两部分内容。讨论会上,大家学习讨论了经济研究委员会章程,制定了2008年工作计划,交流了各自的调研课题并初步确定了委员会的重点调研课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张立群就2007和2008年经济形势作了精彩的分析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认识当前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如何认识宏观经济面对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认识今年的经济走势等三个方面内容。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蔡玲应邀向与会委员就参政议政工作作了重要报告。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参政议政的渠道、参政议政的源泉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的工作,以实例介绍了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模式、程序、方法,特别是如何选题、调研、座谈、形成成果、反映上报,并详细说明了今年的几个重点调研课题。与会委员听了报告感到深受启发,对于准确把握今年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把握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更好地做好经济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武四海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今年以来大事多、挑战多、任务重的复杂形势对经济委员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与会各位委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一定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河北省委、省政府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寻找调研课题,在求实、创新、求精的同时,注意参政议政的时效性、前瞻性和长效性,发挥经济委员会专家学者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与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思路保持一致,用大联络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集思广益,为民建省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8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