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考察会员企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411

    12月18日星期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及民建科技支部会员一行,冒着重度雾霾,驱车四个半小时赶往民建会员张忠斗的企业---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邢台民建会员张忠斗于2000年创立。是一家集科研、繁育、生产、技术培训、农资配送和服务推广一体化的扎根农村、面向农业的综合性公司。公司成立十几年来,全体员工时刻牢记“联系群众,服务三农”的使命,秉持”专业、专心、专注“的技术精神,不断拼搏进取。目前已成为拥有省级育种专家3人、高级农艺师3人、专业农技人员12人的,固定资产达1568余万元的综合公司。该公司旗下的昊瑞农业联合社,是由种业公司、农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十八家合作社组成的联合社。该联合社的成立有力促进了农村由“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农经济”向“以家庭农场为基础大农经济”的转变,有力缓解了在国家城镇化过程中农村劳动力减少和弱化带来的农业产业难题。

    十几年来,公司组织包括联合国院士刘宗超在内的农业专家、教授来临西进行农业技术讲座479次,受众达57480人次。解决了大量农民农作物种植、培育等科技方面的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刘勇对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对临西县农业现代化过程中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与赞赏,勉励张忠斗总经理要更上一层楼,公司应立足于临西、冀南面向全省,利用“分享经济”的新概念找准过剩资源、搭建综合、高效的平台、广泛联系供给侧市场,将公司的经营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台阶。

    付五魁副主委则从公司内部建设方面提出建议。他指出,企业的建设一定要把握“虚”与“实”、“知”与“行”的辩证关系。要重视企业的文化建设,更要重视企业的经营管理;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离不开新的管理知识和经营理念,新的理念产生后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新的管理知识和经营理念,只有这样才能将我们的企业不断壮大发展下去,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国之大计—农业。

    科技支部主委艾连彬则明确表示,市委领导在今后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了新希望和更高的要求。科技支部以及全体成员一定会用具体的行动来帮助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发展,充分利用好“民建”这一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