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 承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639

    心相连,爱传承,《相承》这是一本属于我们的书。五年来,她承载着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工委会员们的足迹;记录着我们始终以传承民建精神为己任的心血路程;铭刻着我们的信仰,坚持一直坚持的,恪守一直恪守的,岁月蹉跎,我们坚守如初。

    杂志《相承》于2012年问世。在唐山市路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路北区工委主委刘宏伟等人的组织下,本着将民建路北工委的学习、工作,编辑汇总的思想研究筹办,我们民建人一直恪守着作为参政党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发挥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会的素质等优良传统,创建了这样一本属于我们自己的书。

    这是一本展现民建会员风采、宣传工委工作、记录和总结各支部活动的汇编,是对我们民建精神的传承。每年两期,自2016年起改版为每年一期,共分为10个板块:理论学习、要闻专报、民生关注、工委工作、支部巡览、建言献策、会员平台、大爱唐山、文艺品鉴等。《相承》的背后是无私的支援,当资金遇到困难时,我们的爱心会员鲍万同、刘光耀、韩易达等鼎力相助。《相承》的发展是幕后英雄的默默付出,刘宏伟、副主委王继东,5年里一直利用个人时间,参与编辑汇总工作。《相承》的辉煌是锲而不舍的追求,会员赵福春从最初开始筹建至今,无一缺席,张冬云、张海花等会员们不管风雨交加,还是冰天雪地都没能阻挡他们的热情,克服困难积极参与。

    主题是一本杂志的灵魂,我们的《相承》体现的不仅是文字的记载,而是对民建精神的延续与传承。每期杂志问世都需要经历三校,一校由交稿编辑、责任编辑完成;二校由全体编辑互相校对;三校交由责任编辑、总编负责;最终由主委定稿。从最初的六名编辑,发展到现在已拥有顾问一名、主任一名、编辑四名,五年来,各司其职,风雨同舟。是无私的奉献,点燃了每个人对《相承》的热情;是无疆的大爱,凝聚了每个人对《相承》的心血;是不朽的信仰,坚定了民建人对事业始终如一的追求。正是因为有了编辑们的辛勤努力,有了会员的大力支持,才有了《相承》今日的辉煌。

    民建人心相连,手相牵,爱相承,未来将以团结的力量,将我们的《相承》继续丰富完善,谱写作为参政党更加美丽的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