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民建会员王克红向贫困地区捐赠图书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699

 

   

    4月19日,邢台市民建会员王克红向贫困山区捐赠图书仪式,在邢台县马河中学举行,民建邢台市委秘书长孙凤悟、市委委员王会林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19日一大早,天空中就下起了绵绵细雨,王克红等人不顾下雨路滑,依然冒雨驱车前往位于西部山区的邢台县马河中学,为该校带去了价值四万余元的图书。他们的到来,受到马河校长陈贵明、副校长张宝林以及学校师生们热烈欢迎。

    王克红系邢台环球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旗下拥有环球教育、华夏教育等7家教育辅导机构,主要针对各年级不同层次的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教育辅导,已从事教育事业数年,尤其对山区教育进行过多次深入调研了解,最初是以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开始与马河中学建立起了联系,慢慢地感觉到这样太受局限性不能解决问题的根本,必须要找到适合的方法,于是同马河学校和皇台底学校建立长久战略合作协议,义务提供外教课让孩子们感受西方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open mouth”去与外籍老师对话提高孩子们的口语水平等等,运用专业水平和技能来逐渐缩小山区孩子与城市孩子的教育差距。

    此次图书捐赠也希望能为孩子们生活和学习提供一些帮助,增强孩子们阅读量。让孩子们在体会快乐阅读的过程中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等,让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做生活的强者,同时让孩子们学会将爱心传递。

    捐书仪式上,孙凤梧首先转达了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向学校全体师生的问候,又简单介绍了民建邢台市委基本情况,随后说到今后民建和马河学校将建立长久的联系,作为我们长期的互动对象。陈贵明校长感动地说:“以后我们就是亲戚,希望民建的领导们多来串亲戚”。王克红则强调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会更多更长久地做下去,会当成我终身的事业一样努力的去做,做教育我是认真的,同样对山区的教育我也是认真的。

    仪式之后,孙凤梧等详细了解学校的情况、学生们的学习家庭状况以及学校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深感扎根山区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辛苦了,他们还在陈贵明等人的陪同一起参观了学校学生们的课间操,看到孩子们淳朴天真的面孔以激昂的口号,大家不仅驻下脚步,在孩子们身上有一种淳朴的说不出的亲和感,他们还参观了学校的画展室,小小的不起眼画展室挡不住孩子们对艺术的渴望,每一副作品都能感受到孩子们对艺术殿堂的向往,最后,又参观了设施较为先进的乒乓球训练室等学习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