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民建赴前南峪进行农业生态考察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698

    4月16日,邢台民建会员在刘勇主委、付五魁副主委的带领下到前南峪进行生态农业考察。

    前南峪位于邢台县浆水镇,距离邢台市60公里。1998年成立生态旅游区,2015年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整个景区由抗大观瞻区、生态观光区、化山揽胜区、川林果园区等景区组成。是一处集传统教育、科学考察、生态观光、消夏避暑、回归自然、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景区。其中生态观光区是前南峪景区的精髓。整个园区种满了果树,既有苹果、核桃、栗子等传统果树,也有美国红提葡萄、乌克兰樱桃、澳洲油桃等珍稀物种,还有西洋参、杜仲、金银花等保健植物。人们可以春天赏花、夏季避暑、秋天采摘。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人前来旅游。

    刘勇在考察期间将国家对农村建设的政策进行了讲解,对河北省农村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剖析,对前南峪依托太行山区,将农业与休闲旅游、爱国教育相结合的发展特色给予了肯定,号召民建会员借鉴前南峪发展经验,为建设河北省“美丽乡村”撰写提案,为河北省农业生态发展献计献策。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民建会员对我省农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拔高了思路,为以后提案、建议的撰写增加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