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无忌被聘请为承德市老科协顾问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711

    4月28日,承德市原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原主委、承德大避暑山庄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彰无忌被聘为承德市老科协顾问,原市政协副主委陈树峰为彰无忌颁发了相关证书。

    彰无忌表示,承德是欠发达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下,定位明确发展区位优势明显。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他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发展。不断发挥优势,引进先进的科技成果和理念,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新思路,选择新途径。经过为期一年的县区调研,彰无忌表示,实现工业品下行,农业产品包裝上行,是促进城乡科学发展,实现农村托贫的重要手段之一。这些离不开科技应用,在精准扶贫这场战役中,科技兴城、科技扶贫具有特殊的意义!

    在未来工作中,彰无忌认为应进一步发挥老科协的作用,在精准扶贫、提升发展质量方面打出组合拳。他呼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要积极谋划新路子,实施新发展,形成承德——雄安合作框架,全面引入科学技术和科技人才。他还提出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要实现科技突破,结合承德太阳能、风能利用特点,实施清洁能源小镇、互联网+小镇等建设规划,提升乡镇科技应用水平,促进相关领域发展。要建立科技成果定点孵化点,形成一批样板工程,促进精准落实,实现精准脱贫。